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安全感? 是要戴鋼盔嗎?

「安全感」這三個字,國王敢說這是絕大部分女人的終身目標,簡單來說,只要男人掌握了女人的安全感,你在感情世界中應該是如魚得水了, 但是雖然只有短短三個字,但是卻是很有學問的喔…

國王目前至少有十四篇的文章中有提到安全感這三個字,可見這三個字在感情世界上的重要性了,就如同在文章"男友是妳的生活重心?那是正常的..."中,我曾提到「女人要的是安全感,男人要的是…」

可以這麼說,如果你要撐握一個女人的心,就要了解她的安全感,基本上你就立不敗之地了!

好了,國王講完了,祝大家愛情的路上順心如意…



如果這樣寫完了,應該以後沒人要看我的文章了吧,哈…

其實,安全感這個東西很簡單,但是很專業…


人從小就是很需要安全感的一種動物,像是「怕生」就是一種缺乏安全感的表現之一,或像是會黏著長輩的小朋友等,都是和安全感有相當的關係…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這種安全感被轉移了,會放在朋友、同儕身上,很多事開始不再會和長輩分享了,不旦安全感的依賴對象不同了,它也開始被分門別類了…

而感情上的安全感就更是不同,也複雜多了,以至於有些人根本不知道他在愛情裡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其實很簡單就是那份安全感…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的戀人都是因為從做朋友開始的,或是常用「我們先從做朋友開始…」,這些都是因為安全感有被累積的原因…

這也是為什麼老是有人認為男女之間是不可能有純友情的事情發生的原因…

有人說日久生情或是說先來培養感情,事實上都是在累積安全感,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這一點,所以一直錯用愛情攻勢來追女孩子,常常遇到的結果就是被發卡(詳見"如何發出不傷人的好人卡? 殺人不見血?")或是兵敗如山倒…

講到這裡,單身男們有點頭緒了吧~!


別以為老送送花、名車接送、愛的奴僕就能達到這些安全感的要求,這些只能當作是振興經濟的消費,不是她要感謝你,而是政府要感謝你…(還不如請我喝飲料,搞不好還挖到不少把追的招式…哈)

所以如果男士們要追求女性的話,最保險的方式就是先做個朋友吧…

什麼!? 連做朋友都被拒絕了!? 怎麼辦 (問題A)

給個提示,安全感,哈~~!

很多女人說「他不是我的菜」,或是男人說「她不是我的肉」,這兩句好像是同一個邏輯,但是其實不然…

這裡國王先說女人的部分… (男的人的部分,問題B)

他不是我的菜,這一句就是他在妳的資料庫中屬於不熟悉的類型,就像你對於沒興趣的事物也意味著你不會對該事物做進一步的了解…

不代表妳不會愛上他,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人會常常說「其實一開始我不喜歡我男朋友的」、「我才不會嫁給什麼類型的人,沒想到居然…」、「我當初根本沒把我老公視為交往對象」…之類的話


進一步了來說,男人可以因為他的外在條件吸引到女人的注意,像是長相、金錢、服裝、名車等,但是真正讓女人願意和他交往的關鍵是安全感! 也就是為什麼女人碰到外在條件好的男人,常常聯想到的是「他花不花心呢? 還是他有其他的問題,不然怎麼可能沒女友? 」

男人花心常常是女人失去安全感的一大殺手,但卻不是唯一的殺手,只是這個殺手比較顯而易見罷了… (其他殺手是,問題C)

換言之,如果單身男人們想追求女性朋友,最先要搞定的是讓對方有安全感,而不是想如何把到對方…

這是非常簡單又重要的觀念,記得不要老想把 人家搞上床 女人當商品,有錢就要人家理你… (好吧,的確很多女孩會吃這一套,但是通常不是做老婆的料…)

因為今天你可以用錢和她換愛情,明天別人也可以用同一招來把她,就如同國王的一位朋友說的「人因利益而結合,一定會因利益而分開…」


寫了這麼多,一定還是有人想太通什麼是安全感吧…

因為這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明的東西,否則愛情不是太簡單了嗎? 不過,如果還是有人不了解的話,可以直接去問女性朋友,我相信雖然每個人的答案不太一樣,但是你如果聽久了,你會知道國王在說什麼…

記得一件事,國王不是女人,但是過去失敗的經驗告訴我很多的道理,所以各位男士們,只要你能勇於了解,你一定會比國王更了解這安全感的意義!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妳想讓心儀的男人來和自己有進一步的發展,很簡單,讓他了解妳的安全感是什麼…

國王知道這樣說一定又有很多網友不太了解國王的意思,沒關係,簡單來說,就是讓對方喜歡和妳做朋友,讓他覺得不和你做朋友是種損失…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5 則留言:

  1. Dear king,
    I wonder to know the last two lines of this article, to be specific the last line.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hi sinya,
    People are social and emotional. So, sociable people are friendly and enjoy talking to others under comfortable atmosphere. It doesn't mean you have to become popular. Actually, it means that people enjoy having conversations with you.
    Thanks.

    回覆刪除
  3. Dear king,
    Got it. It's useful.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4. 我可以變成一位很社交的人,但是我覺得很虛偽、假面的感覺(因為我的本性是很情緒化的人,今天心情差或是遇到不對調的人就不想講話了...),有甚麼方法可以減輕這種感覺,很自然的變成一個會社教又不油的人呢,謝了K大!!!!

    回覆刪除
  5. Hi Thuss,
    這是個非常好的問題! 我將在下一篇回答您的提問~
    thanks!

    回覆刪除